« Home | 悼山 » | 死得平安 » | 中大充電池 » | 強闖車門的代價 » | 活動推介 » | 非法行醫 » | 十萬人的急症需要 » | 十年前後 » | 深的問題 » | 以色列電影節自選名單 »

我的善寧構想



連內科院員(member)的資格也未考取到,晉深的專科訓練當然仍是遙遙無期。

對我來說,寧養的概念從來不是等死,而是令一個人死前愉快,死得精彩。反正死亡是要面對的事情,如何在剩下的日子發熱發亮,同時將絕症所帶來的困鎖減到最低,比找尋什麼靈丹妙藥長生不老神仙水顯得更為重要。

人生的最後一程,依然有盼望,依然有活力,依然有喜樂,就是紓緩治療的重點。

路還是非常漫長,可能十劃未有一撇,就惟有憑畫寄意,自我勉勵一番啦。

(自知畫功恐怖,就讓我來解畫:將hospice的七個英文字母用彩虹的顏色,砌成一個hope字之外,更可見到一個閃著睛眼的人,對你微笑。純粹看最右手邊s、i和c,構成一個奔跑中的人,同時類似中國字「出」,即是有出路的意思。作品成於今天。原本應該是透明底或白底,但嘗試了很多次都變黑底,難道blogspot不支援gif檔案嗎?)

很有意義,繼續努力啊!

我也同意"hope"的意見, 很有意義, 而且也很漂亮呢!
加油!

幾得意又有意義~

PS.記得我嗎? 很久沒見..

在下路過…
很同意你對善終的看法,生有期待,死也可以精彩的!
要努力,別放棄,我是否能夠善終,看你了!

最近, 星期二檔案和新聞透視都曾講過面對死亡的題目,因為, 我們的確對死亡有強烈的恐懼.

恐懼除了來自入過鬼異的殯儀館和年少聽太多商台鬼故之外,最近傳來朋友的同事, 四位都有cancer. 他們都是老師! 三女一lab technician , 另外一位做保險的同學話,claim最多的是醫療保險,大都因為有cancer, 年齡約四十多.

舊日死亡的概念,就是終老, 年紀大,機器老, 就會停機收工, 但現在終老卻好像遙不及, dying young卻像人人有份. 這種恐懼才是可怕.

醫生,車都有user manual, 為何我們出生無user manual? 如何愛惜自己? 如何保養身子? 如何可以終老? 不衝地鐵車門, 可以終老嗎? 不睇報紙,可以終老嗎?
我想, 如果這麼人都會四十多歲玩完的話, 豈不是現在三十多歲就要退休?

celia當然記得你啦,近來如何

我也有光顧靚記茶餐廳的,間中來一碗魚皮粉加凍荷力,甚是滋味。

such a great creation.
looks like it can be a really good charity logo

gar yau ar.. support u!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