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立見天國 » | 微創手術真的微創? » | 再談全民養老金 » | 強攻弱守vs轉守為攻 » | 雲祖栢 Paulo Wanchope » | » | 全民養老金 » | 食飽飯無事做 » | 不明白 » | 你有無用呀 »

深情感覺or無病呻吟

再一次呼籲,請珍惜你所愛的人,特別是已經成為枕邊人的愛人。

因為,當你閉起雙眼,你不知道在睡醒的時候,是否還可以見到他/她。

她可能在你還熟睡的時候為你預備早餐,卻可能因突如其來的中風而離去。

他可能比平時在廁所坐多了十分鐘而沒有反應,但原來已經因為心臟病發心臟停頓了。

老夫老妻一同入醫院,伯伯是因為吸煙多年所引起的慢阻肺病返發而入院,婆婆則是因為照顧伯伯弄得全身困累目無氣色,也被救護員一同勸入院檢查。可是伯伯只是肺的老毛病,留醫四五日便已經康復,但婆婆原來有嚴重的貧血,檢查便得知原來是未期大腸癌,擴散了全身。

你看過一個還在骨科留醫坐著輪椅的婆婆,堅持要上去老人科去見未期肺癌的丈夫最後身的一面嗎?

六個月而來兩夫婦還在準備迎接小生命,但突然其來的昏迷,才發現太太的腦有多處的血管瘤,因為爆破而導致病人腦死亡,只靠呼吸機去維持弱小的小生命。

生命的流逝,永遠是突如其來。

如果可以的話,請爭取機會向你的愛人說:「我愛你」。因為你不知道,當你緊閉雙眼,再打開的時候,你床舖側旁的位置,是否還像閉目前一樣溫暖。

Hiya, I learnt about your blog from Joanna - hope you don't mind me loitering about.. I thoroughly enjoy your entries, especially the ones where you reflect on the things you see as a doc..just like this one.

Thanks for the stark reminder once again - it's often too easy to forget the simple yet important things in life. Thanks you.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