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局勢與健康 » | 當醫生是文員 » | 從一位教授辭職說起 » | 董建華博士 » | 履歷 » | 生死團 » | 死亡 » | 往生前夕《成報版》 » | 解讀醫療新聞 » | 瑣務瑣語 »

秋眠

沒有永不休止的音符,沒有永不完結的文章,也沒有永不關閉的網站,更沒有永不停歇的日記。

當一個又一個博客宣佈暫停書寫,當一位又一位的賢士暫時擱筆,又當家強兄的一篇《燃燒淨盡》令我再三的反省自己的狀態,更當豪仔也要宣佈再次閉關之時,我想,我還是趁有人看這貧民區的文字前,暫時閉關一下。

我不像MISS LEE一樣會去歐洲散心,雖則我與港燦一樣需要一點時間養病,但既然我可預見的數星期甚至數個月,我未必能負擔每天三十分鐘去寫博客,而我也發覺自己這一兩個月越來越辭不達意的時候,我就更不想浪費讀者的青春和時間以及網絡資源,去製造文字胡混過關。

我相信,寫作需要有情,情感的收放在寫作來說是很考功夫。或許這是我的驕傲,我仍然看不起那些每天風花雪月嘻嘻哈哈的網上日記,每次路過那些天真教徒的博客我也會握實我的拳頭,我對某些醫生博客那種不食人間煙火也有一種不屑的感受。但這一刻,我只可以把這道火暫時的收藏,待我渡過寒冬後再度發放,不過,我不知道那一刻我是否仍是醫生了。

我幾時會重回舊地?我不知道?或許等豪仔出山之日,又或許等我更有時間的時候,雖然那不知是三五七年之後。又或許有一天,當這個世界令我不能不再次提起筆桿,例如社會、教會有更多虛偽的事情,不罵不可,又假如那時我重拾精力,你會見到這兒再次有文章刊出,反正不少人已經有RSS,更何況我還會向這兒的留言。

我內心有萬千思緒有待分享,時間的限制卻令我未能將之闡明。雖然這一刻我心情如湖面一樣平靜,卻不能掩飾我內裡像海底火山隨時爆發的激情。放心,我只是給自己一個假期,雖然我不知這個結局會是如何。就讓我們預先相約在寒冷的十二月再次見面,因為在嚴冰冷酷的日子,我們更需要愛心和熱情的文字,為貧弱傷困的世界照出溫暖的明天。

(求職廣告:一個擁有醫學學位的年青人,誠徵一份文字有關的心靈工作…)

唉...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再見了,胖榮。Hope we can see your next entry in December!

狂想--如果我有叮噹的百寶袋,我會給你以下的法寶:
1.可以百病的藥劑--任合病都可治好
2.室內旅行機--用這個可以把你的房子變成各種旅遊景點
3.轉印多士--把多士放在書上,它能把內容印在上面,吃下它後就能記下印在上面的內容
4.一分為二刀--可變出一個自己的分身
5.超人披風--披上這個就能變成超人
Take care ar! No matter what happens, take it easy. Friends are here supporting you.

醫生:

比心機﹗
支持你﹗

保重。

依我看哪,泊不過是個人圖文網站的一種,取其使用更方便而已。無須因日戳而把它當日記,也不應強拉時間趕快完成文章。

就有點像泡越南咖啡。雖然我只是聽說過,未曾一嘗。

保重。

作者已死,但讀者未死,繼續努力!

take care

養病﹖

好好休息吧。

保重
希望你小休後,又有好的文章造就大眾!

這世界還需要有心人,希望你在小休時間,找到新的方向吧。

努力!這世界總有欣賞你的人,在背後為你打氣。

很欣賞你對真善美不息的追求,保重。

肥榮,快點出山,等你寫野

missing you!
and missing your articles!

非常認同豪仔所講『讀者未死』,希望你快d養完病啦!

喜歡閱讀你的文章,那些醫院的故事,筆觸細膩;那些談論生死的文章,讓人啟發;那些評論基督徒的文章(且不論中肯與否),有點龍應台那種強勁陽剛的味道。你是一個很有熱誠的人,無論在工作或是寫作上,希望不久,你又再這裏發光發熱。

有事聯絡,請check email。謝。

肥榮,咁未好囉。其實一直都擔心你,好好休息啦,寧靜中,看到的世界和自己都不一樣。平安~

你現在怎麼樣呢?

想起很久沒見,你的近況如何?
take care!

你好嗎?

三十天了,何時再會?
踏入十二月,是時候解凍停刋了的貧民區!
^^

點解我會遲了整整一個月才回來這裡﹖是我不肖。寫作是自己的工程,難理別人的意見。保重。

十二月了…期待你快回來!

快D出山啦,點醒吓d世人嘛

可以分享你的閱讀嗎?
http://www.douban.com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