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平安夜的孤獨滄涼 » | 平安夜的彌撒 » | 不日… » | 星期日的心靈思潮 » | 聖誕應該返教會? » | 天星碼頭的失望失落 2 » | 天星碼頭的失望失落 1 » | 當民陣還在倒退而行 » | 我的投票名單 » | 醫學界選委會選舉 »

懷念李建華牧師

一生關注貧窮問題,為弱勢社群發聲的李健華牧師,終於因為肝癌逝世。

我從來不相信耶穌的腳蹤會在那些比歡樂今宵更為沉悶的萬人佈道奮興大會出現,相反,惟有切切實實走入身心貧窮的人群,才能將主耶穌的愛彰顯出來。李健華牧師,一生服事基層,他不會出現在那些專為推載特首為王的百萬小時祈禱會,也不見於收視率只得兩三點卻無限吹噓的福音節目上,他的一生,就只有一個心志,就是活在貧窮人當中,與貧窮人同行。

他,把耶穌活得最徹底。

作為大角咀某經常吹捧自己有朝成為地標教會的(?前度)會友,我卻更為欣賞李健華牧師以及其新福事工協會,勇於進入這個貧民區去發展新來港人士以及貧窮基層家庭的服務。「讓貧窮人有福音可聽」。當香港經濟低迷的時候,李牧師積極向商界以及教會呼籲聘請低學歷人士,反對「窮人就是懶人」的標籤,提倡信徒應該正視不公義制度的問題。

李健華牧師今日終於離開我們,留下來的卻是不死的志向。而事實上,耶穌的路永遠是最艱鉅最窄的,亦是最少教會最少信徒願意選擇的道路。李牧師卻行過了。

當我今晚行經荔枝角某地標教會,其三面開窗的方向均面向豪宅又或資本工業區,但只有牆沒有窗的一方卻是面對長沙灣這貧民區,就使我更懷念這位勇於與貧窮人認同以及同行的牧師,更令我想起肯接納貧窮人的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