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明報抗議房委會 » | 看化死亡? » | 愛到一半 » | 禁煙 2 » | 心痛 » | 禁煙 1 » | 新年快樂嗎? » | 置頂 star.salute 天星.遺情 » | 新年「奇」望 » | 地震絮語 1 »

人情

老實說,我掌握不到婚宴人情的價格。

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開始步入教堂。單是自己醫院的同事,今年也將會有超過四餐婚宴,還未記算舊同學以及朋友。新的一年,將會又是破費的一年。

人情的價格,眾說紛紜。有人說是五百,有人說是六百,有人說是八百。如果一對新人也是認識的,那麼一千大元就少不了。也有人說在酒樓就五百,普通酒店六百,大酒店就八百。總之各式各樣,各懷鬼胎。

人情的重點,就是對酒宴以至整個婚禮的「幫補」。如果每人人情至少五百元,一圍就可以收至少六千元,始終會幫輕了新人的負擔。

不過,我有位醫生朋友去參加婚宴,認為「人情」只是象徵性的利是,是故每次只封一百元又或二百元,聊表心意。

他的做法被另一位準新娘聽到,心感不值,於是想出一個方法去「對付」這位朋友--每一百元的人情就准許他吃一道菜,假設他付三百元人情,就可能未到魚翅前便要收起他的碗筷了。

這個方法,當然只是說笑。婚宴最重要是開心,人情最重要是表達對新家庭的支持和心意。如果有天我請你去飲…你又會做幾多人情呢?

送多少人情,你早日發請帖,便會知道啦
以你我無價的友誼,那麼送的人情是絕對有人情味的 hee...hee...

如果一圍酒盛惠三千八百元。而每人付五百元,一圍十二人已經收六千元,即係有賺。

每個賓客和主人家的交情始終有分別的,即係可能「賺回」不多,但真係「幫補」一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