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天地孩兒》宣揚迷信 » | 如我所料 » | 離家五百天(二):因為頹廢 所以出走 » | 筆情 - 回應暉對鍵情的回應 » | 陶傑的傲慢 - 回應暉就「稚農」一詞的感慨 » | 鍵情 » | 第一千個點擊本貧民區的網友 » | 華南稚農文明  九月欣澳展現 » | 平安米 把悲痛終止 把憤怒提出 » | 《盂蘭米包臭 路有跌死骨》 »

耶穌-真正的革命者



這是一幅由the churches advertising network所設計的耶穌poster。〔觀看全圖

據明報報導他們想改變世人一向認為耶穌只是一個「穿白袍的軟弱男子」"a wimp in a white nighty"的概念。他們想向世人宣告,基督是改變世界,帶來革命的上帝兒子。

我們一向推銷的耶穌是一個溫柔有禮,文質彬彬的有善男子,這其實不僅反映在不少藝術名畫當中,也反映在我們講壇、詩歌以至靈修日記之內。耶穌就像一位體甜的小男孩boyz,當你失戀的時候會陪你哭,當你無助時會給你一個「五」,所以,耶穌的作用其實真的和吉蒂貓沒有分別。

可是,這真是我們的耶穌嗎?又或這最起碼的是,這是耶穌真像的全部嗎?耶穌來,是為要在這罪惡的世界帶來改變和盼望,祂昔日要收補的,不僅是你我人生的傷痕片段,而是因著罪對整個世界,人與人,人與神,以至人與其他被造之物所帶來關係的撕裂;祂來,是要挑戰人因活在不公平的制度下所產生的傷害以至剝削,重新定義「人」的價值;祂來,是向惡勢力,政治領袖以及撒旦的權力作出抗衡和挑戰(我們今日的信徒,生活中稍有不如意,如因誤了公車而遲到,就無限上綱說是撒旦的攔阻),去宣示上帝創造世界的心意。

還有三個月就到聖誕,不少堂會或機構已經開始籌備今年的聖誕活動,作為當中一份子的你,你打算向世人宣告一個甚麼樣的上帝?如果你的上帝與吉蒂貓或米奇老鼠沒有分別,人又為什麼要來認識這個男子的福音?

(是否還看不明?這其實是拿了文革時代毛澤東的宣傳海報的概念,加上一個沒有稚氣但充滿智慧和理想的耶穌嬰兒所設計的海報,原來他們還有一張是九九年出品類哲古華拉的海報,有心人可以去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