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星期天和教徒談斷背山 » | 博客轉型 » | 女人心海底針 » | 董驃 » | 局外人談學.社運人 » | 有人願意一起去嗎? » | 瀕死時別讓我聽福音 » | 星期天談談道 » | 給疲累的同路人 » | 仇恨.報復.慕尼黑 »

去飲前談女性主義

一篇《女仔心海底針》引來不少女性朋友的群起攻之,有人甚至在電話上告之被某男網友的留言傷得氣憤,也有朋友(又是女性)質問:If woman = trouble, why man loves her?

我今天發現原來新女性主義的理論有二:
1. WOMAN = WithOut MAN
2. WOMAN = With Own MAN

兩種其實都是WOMAN。

今天參加朋友婚禮,朋友感謝其女友教會的傳道人為他們作訓勉時一時口快讀了「分娩」。我突然記得有一次有個傳道人在婚禮訓勉時說了一句:

WOMAN,就是男人望著女人所發出的讚嘆之句:「WO! MAN!」

祝一對新人白頭偕老,也希望下一年他們記得派利是給我…

可以有幾傷﹖是因為論理不當,還是因為說中要害﹖
如果是論理不當,指出來的,我想哪位男網友都應該有認錯道歉的風量。反過來說,若然認定此人胡說八道,又何須氣憤﹖
如果是正中要害、一矢中的的話,那麼這是自我反省,而不是乾氣憤的時候。
(自嘲一句﹕很明顯不像是後者。對,我是對號入座沒錯。)

冠霖兄話太「典型」化,我同意。
不過討論總會出現典型。當然我想沒有人會因為這篇文而認為「凡男/女皆如此」,大家只是順著一般所見的現象來討論罷了。

男人覺得女人茶煲又愛女人,這是天性使然。
女人夠成日話男人衰,唔通轉做女同咩﹖
這就是人性,既互不習慣又要互相依存的世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