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我的善寧構想 » | 悼山 » | 死得平安 » | 中大充電池 » | 強闖車門的代價 » | 活動推介 » | 非法行醫 » | 十萬人的急症需要 » | 十年前後 » | 深的問題 »

非法內容

「六四」、「司徒華」、「胡錦濤」,在中國網絡的世界,是會被嚴密審查,甚至會當成非法內容處理。

有看港燦筆記的人一定會看到他的網絡圖章,根據他所引的連結,終於去了那國內網絡圖案製作的網頁

可是,當我無聊地輸入一些字串的時候,就發現原來在這小小的香港,我的言論也會被審查。

當我試圖鍵入「毋忘六四」的時候,預覽圖片的位置就會出現簡體字:「對不起,您輸入的內容含有非法字符。」

我再嘗試,發現「六四」這個字眼不能過關,可是「毋忘我」就沒有問題。

「天安門」可以被登出來,「母親」也可以被登出來,但「天安門母親」呢?對不起,這也是非法內容。

我再嘗試以「司徒華」作輸入,但也失敗了,「李柱銘」和「梁國雄」則順利過關。「王丹」和「吾爾開希」自然是被禁制之列。可是,連「劉山青」這些已被人牽遺忘的名字,原來在中國仍是禁忌的字眼。

「文革」就會被拒絕,但「文化大革命」卻能通過,這就有點奇怪。

我再嘗試「打死」、「強姦」、「犯罪」、「搶劫」等內容,就算是「叛國」也絕無問題。

輸入一些在生的領導人如胡溫等就會被禁止,就算是江澤民和李鵬也不可以,最可愛的,卻是「鄧小平」這三個字不為人阻止。「胡耀邦」和「趙紫揚」也不在此限。

「董建華下台」或「曾蔭權下台」就當然可以啦。你想輸入「陳水扁」、「民進黨」和「中華民國」當然也會被禁止,可是近來和中共關係改進了的「國民黨」、「馬英九」以及「連戰」則不在此限。「達賴喇嘛」這個分離分子自然也不能上載。

「共產黨」本身都是非法內容的字串呢!不信,你試試看啦。

一個「司徒華」,在網絡世界,難道真的是那麼可怕嗎?

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些人會用「五亡六思」(國語)、「平反陸肆」發佈消息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