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再談社區組織協會指責 » | 一談社區組織協會指責 » | 錯過.愛 » | 給朋友的朋友的信 » | 校友評議會的AGM登記 » | 肥醫生的博客 » | 頭痛 » | 釣書 » | 三十六元四角五仙 » | 不負責任 »

感情善終

生命即將逝去,病人就需要接受善終服務。

但如果感情即將逝去,情人又是否需要接受感情善終的服務呢?

有些情侶因為分隔海國天涯而被迫分手。當其中一人離開的日子還未到,大家就為這段感情以及相處彌留的日子進行倒數。那份無助和壓迫感,那份「等死」的咒詛,那份仍然和一段沒結果的感情繼續相處和互動的感覺,是多麼的殘忍、痛苦以及凌亂?

有些情侶分了手,但因仍然工作於同一機構,又或生活圈子太狹窄,即是分手,仍是「朝見口晚見面」,每天被迫重溫分手的片泉,那種格局,完全不讓感情死亡的人得到休息,難道分手後有個人空間作出反思,也是那麼過份嗎?有誰幫助他們在感情完結後作一次價值重整?

面對步入死亡的感情,情俗會覺得無助,而對感情死亡後所帶來的後遺者,可能要三五七個月才能平復。

善終醫學能夠幫助未期痛患者在身心靈上預備行人生最後的一程,在病者死後為家屬提供心靈的支授和協助。我們對失去愛情的人以及即將失去愛情的人。而對將死甚至已死的愛情,我們又有什麼能夠幫助他們呢?

太現實太悲情了.

病人將死, 善終服務能讓病人紓緩情緒, 面對未來.(雖然未來未知)
感情將死, 善終卻只會帶來更大的痛苦. 如果有人早知感情快將死, 我絕對贊成安樂死, 大家早點解決, 然後快點復原, 因為未來還有大把機會, 何必讓自己痛苦!
我奶茶王子特別為男士建議, 分手後, 大可以看由澤尻繪里香主演的一公升的淚, 將感情投入在繪里香裏去, 好讓自己紓緩一下情緒, 然後努力工作, 讓身邊的人快樂, 自己才會快樂, 自然, 女孩子, 就會因你的陽光而吸引過來! 主動出戰, 主動解決,就是我的戀愛實驗室的必讀秘笈!

:(
doctor.. lots of morphine pleas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