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感情善終 » | 再談社區組織協會指責 » | 一談社區組織協會指責 » | 錯過.愛 » | 給朋友的朋友的信 » | 校友評議會的AGM登記 » | 肥醫生的博客 » | 頭痛 » | 釣書 » | 三十六元四角五仙 »

懷念《LittleHo's Blog》

一個極度精彩,曾幾何時每天必看的傳道人博客《LittleHo's Blog》,不知不覺已經閉關一個月了。

香港缺乏傳道人的博客,就算是基督教徒的博客,都多以風花雪月的教會鎖事為主題,要不就是把講道篇章如實上載,要來的就是千篇一律的說教感恩見證。

以上的內容還算是有內容,只怕大部份的教徒網站,都是白白癡癡的感謝主前感謝主後,不論是欠交功課不為老師發覺,又或工作不稱職卻不為上主責備。感謝的題材,更可以包括買到一件稱心的T-shirt,又或遲到起身卻趕得上巴士這一類。

神學人的網站不是沒有,張小鳴徐承恩克萊門特均是我的首選。但打正旗號以作為堂會傳道人的,《LittleHo's Blog》就是我不二之選。

事實上,就信仰以及社會生活作出關連反省,是教會最需要也最缺乏的議題。缺乏這方面的訓練和培育,香港教徒在以信仰回應社會時事上,就只停留於罷看《斷背山》和《達文西密碼》的層面。甚至可能,信仰只成為一個人開開心心安身立命的個人心靈平安符,而不去也不用思考,作為信仰的一員,以何代表信仰與世界互動。

畢竟,「講」道和「趕」道,是有分別的。大部份傳道人的文章以及講道,只會把你趕出教會,遠離福音的真義。而這網站,卻真的在紛亂世界,講出太初之道的所在。

《LittleHo's Blog》這個非一般的傳道人博客已經閉關一個月了,幾時他才會東山復出呢?

懷念《LittleHo's Blog》。

雖然沒有神學人博客,但時代論壇卻有龔立人和江大惠的專欄,又唔係話無。

不用懷念,我回來了。
想起睡在赤柱軍人墳場下面的眾多戰死無名氏(請看我最新的post),人最終都會無人記念,有信仰的人,或許會像耶穌死前旁邊的犯人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路廿三42)

多謝胡醫生的推介,小弟愧不敢當。
首先,小弟己不算是一神學人了,縱然以往有過這方面的追尋。目前小弟正在深造社會學,也早已視自己為社會學的人了。
令人慚愧的是,小弟的博客已經很久未有更新了。小弟寫的是評論文章,要寫專欄這一類東西,力有不逮啊!
反倒本人的個人網頁卻是「博客化」了,可以到此一看:http://rseric.tripod.com/ (小弟建議將旁邊那條link改成這個。)

btw,一些朋友用來揭開基督教醜行的博客,比小弟的頹blog值得推介:
平情論性:http://homoissue.blogspot.com/
方舟的真相:http://truth-of-the-ark.blogspot.com/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