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為上帝辯說 » | 給天父和父親的父親節禮物 » | 越過我們而去? » | 世界盃飲食攻略 » | 醫生的肩膀 » | 深情感覺or無病呻吟 » | 立見天國 » | 微創手術真的微創? » | 再談全民養老金 » | 強攻弱守vs轉守為攻 »

止蝕

我沒有看信用卡和銀行帳戶月結單的紀錄,今天一看,發現原來我有一個荒廢了的「運籌」戶口,每月也在進頁八十大元給這隻獅子。

一個月八十元,一年即是近一千元,不經不覺,原來我會月也在餵養這集獅子也不自知。

我一年也不會有機會用上他們的支票簿,出糧也不是用這個戶口,我也沒有參加該銀行任何的儲蓄計劃,頂多是一年前前往英國時,在那兒兌換了數百元英鎊旁身,並購買了一星期的旅遊保險而已。

我多年沒有和這銀行檢討服務關係,數年後才發覺原來我不斷地損失。

有很多所謂的友誼和感情,多年來沒有更新,再重遇時,就會發覺今非昔比,再度相處帶來的,不是美好時光的共勉,而只有心力的磨損。

有些友誼,當你不理會他,感情只會流走,每次像八十元一樣,不知不覺,再回頭時,原來大家所剩的根基也不多。

銀行留住客戶,當然不是談甚麼忠誠。朋友本應較為崇高,只不過人大了,才發覺太多人對待那些多年不見的故人,所考慮的,只是是否有利用價值。

既然是沒有時間和心力再去營運一段關係,就應該盡快止蝕,未必為了要修補關係,只不過人生實在經不多太多這些傷害。

下次當值後的下午,我會走入這間銀行,不管她是一間發鈔銀行與否,也不管她是否擁有什麼地方智慧環球金融,既然她無意免費為我理財,我也無意再為她增加一名中產的客戶。


後記:文章刊登後兩小時,一位中學畢業八年才見一兩次的同學,竟然icq我問我是否有相熟的牙醫,可以為她找來潔齒膏的優惠!我幾時成為了醫藥用品代理?這些(朋友)…唉…

我有一個你說的那類朋友, 是大一時隔離房, 大二時同宿不隔壁了, 結果佢冇搵我我都冇搵佢, 一隔七八年. 舊年結婚好日子, 他的朋友, 也是多年不見(不過呢個好d, icq間中有搵我)找我吃飯, 取得我contact. 不久他就打電話來問地址, 寄炸彈.

呢d朋友, 係結婚先識搵人, 連殷勤都唔獻. 結果我都去, 唔係因為佢, 只為睇一睇當年同學的去向.

七八年不用,又不是同房…好像一點關係也沒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