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再談子宮頸癌(回TAIL FIN) » | 還要去七一嗎? » | 分手後請驗身 » | 見死不救 ? » | 一個HI和十多條醫療問題 » | 耶穌釘孔的麻醉效能 » | 戴志偉和林源三 » | 再談賠償 » | 賠不了 » | 年青的醫生 »

由二進三

今天,是我正式行醫足兩年的日子。

說不上什麼的紀念,也算不上什麼的驕傲。說得比白開水更為平淡,「醫生」這個職業,都只不過是工作的一種。我們都只不過是打工而已。

可是,兩年以來(還不計實習的一年和醫學院的五年),累積了的,不僅是寶貴的臨床經驗,還有一個又一個與不同人,不同生命相遇的經歷和故事。

年資越大,最怕是失去對事物最初始的動力和熱誠。

我算得上是個比較快樂的醫生。因為雖然困在一個貧民區的小小小醫院,雖然離考試成功的距離還有十萬八千里,但起碼感覺上,我工作得很開心。

雖然非常的困累,但我知道,我就在一條正確的路徑,至少現在還是。

沒有什麼比享受工作,更為寫意。

明年今日,我開始我第三年的行醫,但也是在這醫院的合約最後一年,是時候思考一下,我合約滿後應該前往何處,該往何方。

無論如何,請提醒我,無論我往那裡去,繼續以生命為伴,而人為本,不要輕易失卻這理想和志向。

特別是當我選擇重回「教會」這個關注教義多過關注生命的地獄時,你的提醒會令我保持儆醒。

「生命」是信徒們經常掛在口邊的,反而他們對於「教義」的認識卻是相當膚淺的。若是這樣,所謂「關注教義多過關注生命」可以從何談起呢?

似乎需要一番解構考掘的工夫,指出當中涉及的概念偷換,才能揭示這個現象。

口邊的生命,就是他們的教義。

那麼他們的教義又是甚麼呢?

gar yau!!

看到你寫有關你的教會時,我真的一點共鳴也沒有。我的教會的大方向是要我們走進人群中服務,今年教會更開始了免費午膳、廉價診所、上門關心基層家庭的服務,比起很多社會服務機構,我的教會領袖更會關心人的各方面需要。
我相信,在香港不是每一間教會也只會袖手旁觀的看世事,故步自封吧!

大頭妹你好,你所說的情況,我也甚少經歷過(我自問都接觸過許多類型的教會和基督徒)。佔主導地位的教會恐怕都不是這樣。

我為你和你教會走進人群中服務的精神感恩。希望這種服務的精神可以傳揚開去。

肥榮,繼續努力!不要失去當初的動力!

clement, 你好啊!也許你是說得對的,我的教會領袖在走一條不太多人同意的路,他也曾經說過不少次受到其他人的攻擊、誤解……無論如何,教會到今天已植了三間分堂,總祟拜人數超過三千人,也許有一天走進人群的信徒會越來越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