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一個故事 » | 缺乏了的一些感動 » | 英格蘭的支持者 » | 反智的足球旁白 » | 由二進三 » | 再談子宮頸癌(回TAIL FIN) » | 還要去七一嗎? » | 分手後請驗身 » | 見死不救 ? » | 一個HI和十多條醫療問題 »

專業的庸俗

今日回到醫生房,突然收到一項決定,從下個月開始,這醫生房停止再訂閱「日月報」,改為訂購「生果報」。

這醫生房的成員其實非常年青,行醫才三至五年,八個同事之中雖有新婚之人,但年齡始終未過三十,也沒有子女,有部份是已置業人士,當然全部人都有交稅之苦。

有關討論其實一直有所進行,之不過經常因大家太忙而不了了之。據我所知,對「日月報」有意向繼續訂購的人,只得我一人。

而事實上,這間醫生房,是最充斥那些「x本便利」、「新x期」等消閒雜誌的一間。

我只得無奈接受,對我來說,看不到新聞實屬事小,反正有關文章在網上已經可以閱讀。

對我最大影響的,是從此而後我再不能欣賞專欄和世紀版精彩的文章和文化評論。

對我來說,那些文化評論的位置,遠遠比其他新聞還要高,特別是這個所有文章已經上網的年代。

日月報,對我身邊的同事來說實在是太悶了,生果才是他們的味兒。那些消費旅遊飲食消閒,對這些年輕的中產人士來說,才是最吸引的資訊。

最重要的是,他們沒有網上閱報的習慣。

作為「日月報」連續十三年的讀者,我對醫生房的決定沒有半點反對,反正我每天起身時都已把該報重要的標題看畢。

我所遺憾的,是大家作為年青的專業人士,他們的選擇竟然不是「驚仔日報」,又或「人言報」,竟然是「生果」。當然背後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他們認同黎智英的民主價值。

幸好,他們不是選擇「方向報」又或「星球報」,否則我一定反對到底。

這算不算是一種專業的庸俗化呢?

專業向來庸俗。

以為專業人士高尚,只不過是專業人士製造出來的一個神話。

現在只不過是,專業人士連扮高尚也懶的時代。

自中學時期便訂閱「日月報」,(小時候看的是「星宿島嶼報」)到了長大後,為了環保,已改為看網上版即時新聞了。
可是,現在這份工作卻偏偏逼使人成為生果方向讀者的其中一員,雖然繼續看網上版,但卻要多吸收些「生果」營養及增加「方向」感,確實是令人無奈。難道日月的報導真的連生果方向也不及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