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預前指示1-從柏金遜症談起 » | 多啦A貨 » | 從《貓狗時空傳》說起 » | 戰敗日前夕的停電 » | 梁振英和李國章 » | 死後不想被人破壞 » | 當醫生賣廣告 » | 醫身容易醫心難 » | 藤原效應與方潤效應 » | 胡扯專業 »

中大雜色石屎怪獸

如果不是中大的電子快訊介紹,我真的不敢相信這座缺乏品味五顏六色的石屎怪獸,會是號稱中大最先進最環保的實驗室大樓。

這座雜色怪物實在只可以用「美觀不足,大以無道」八個大字形容。君不見這座實驗室大樓,把中大聯合新亞之間的山景完全遮蔽,就算這建築物本身立於山崖,但其高度卻把更美麗的天空以及山坡所遮掩,其品味比那些地鐵站上蓋一字排開樓高六十層的物業更為低劣。當你站在百萬大道,你已經不能再輕鬆眺望馬鞍山南部亞公角的景致,遺下的就是與四周建築群不相稱的死灰石屎。

運用玻璃不是壞事,只試問全港的化學精英,也相信沒有一個人同意外牆顏色能令人想起元素周期表,坦白的說,就算是天水圍的隊道牆壁的塗鴉,比這設計更有意義。

一切的口號,一幢高大空的建築,一塊慘不忍道的外牆,於四周建築物以及中大的歷史完全格格不入,又不像工程學大樓第一期那樣較自然地融入山林之中,這一切只反影了我們的母校中文大學在上的決策者庸俗的品味,反自然的性格以及好大喜功的心態。

當中大這山林變成比西洋菜街更為庸俗的石屎森林,我就只有將內心的眼淚掉在小橋流水去。

勁核突...
起一座咁既野,咩態度!!!

對啊!上星期六到中大一趟,看見這座兀突的建築物,真的嚇了一跳,以為自己眼花。在中大優美的環境中,它的存在實在是非常十分無敵地大剎風景!

昨天回到中大,我的第一個感覺:「不知所謂!」

第二個感覺:「噢,這個是建築物個人主義。」

收到老校的email, 見到這張相, 又剛在七月十四之時期, 還以為撞鬼!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