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最後的尊嚴 » | 教妳去看斷背山 » | 去飲前談女性主義 » | 星期天和教徒談斷背山 » | 博客轉型 » | 女人心海底針 » | 董驃 » | 局外人談學.社運人 » | 有人願意一起去嗎? » | 瀕死時別讓我聽福音 »

讀書組

在sitemeter的記錄發現,某大學基督教組織讀書組的「博客」成立了,為要建立寫作平台,將信仰作出「思.寫」。

走進他們的網址,發現不知是那位人兄的惡作劇,把本站「西九龍貧民區」作為其連繫之一。

我內心立即擔心,在基督教組織連結那些批評教徒的網站,結果通常是不得好死。

我最不喜歡和教徒一同讀書的原因,是教徒往往將自己的眼光侷限,只會用信仰的有色眼鏡去閱讀。

有一次上去某一著名的十樓書樓去買書,發現他們也擺賣了《達文西密碼》,還要大大隻字加上標示:「本書不代表本書樓的立場」,在旁有很多批判《達文西密特碼》的基督教作品。

書樓的意思,是否表示其他作品代表此書樓的立場?(所以我決定稍後時間要終止對這機構的奉獻,更何況這一刻大家的信仰已經不同了…)

所以,和基督教徒看書,是最沒有味兒的事。因為教徒只會用宗教的眼光看事物,他們自行把對世界的視野進行閹割。

要看書,要看得到書,就要拋開自己的守則,規條,完全浸淫於書海當中,讓文字和靈魂有一次赤裸裸的碰撞,否則你和我的生命永遠不會成長。

對教徒來說,成長是「非必要」的一件事,反正十年廿年大家都只會做乖巧的嬰孩小羊,都習慣了,也自我感覺良好。對教徒談生命成長,其實和對牛彈琴沒有分別,兩組詞甚至可以互相調轉使用。

(後記:我稍後再看,發現那平台已經把敝貧民區的結連刪除了…)

教徒只會用宗教的眼光看事物,他們自行把對世界的視野進行閹割。

100% AGREED

誰看得更清楚,基督徒是否視野比非基督徒窄,這個問題的結論恐怕下得過早吧?論據?survey?還是偏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