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恐慌與認知不相稱 » | 以和為貴?其實我介意 » | 星期天再談談黃國堯 » | 非法內容 » | 我的善寧構想 » | 悼山 » | 死得平安 » | 中大充電池 » | 強闖車門的代價 » | 活動推介 »

工作與男女人

一名對朋友非常粗豪但對病人和女朋友非常細心的男醫生(大男人醫生),在醫生房的暗角與其他同事談論工作。

他說:
男人無工作就無尊嚴,女人無工作就無所謂。


工作對兩性角色的肯定有著如此不同的意義嗎?

其實大部分女性都很重視她們的工作,但為了照顧家庭她們會甘願放下工作的理想.只是部分自大的男性卻認為她們輕視工作.
不過作為男性也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工作雖然重要,但也不要被它掩蓋了眼界,以避錯過了人生更美好的.

老實講, 作為男人, 我真係好希望我老婆可以養起我(好似早年的李安),然後可以做自己喜愛的東西. 正!有這樣的老婆,這才有尊嚴!

另一方面,尊嚴並不一定要在你有生之年談論的,許多出色的作家及作曲家,生前都是不受人重視,但死後卻受人尊敬,且後人收版稅收到手軟. 男人無工就無尊嚴, 其實都未必成立的.

但最緊要,他對病人夠細心,大家有福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