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大便書》 » | 濕地商場 » | 懷念《LittleHo's Blog》 » | 感情善終 » | 再談社區組織協會指責 » | 一談社區組織協會指責 » | 錯過.愛 » | 給朋友的朋友的信 » | 校友評議會的AGM登記 » | 肥醫生的博客 »

眼淚

MISS LEE大談教書生涯的眼淚,我也在她的博客上湊熱鬧。
老師在學生面前哭,始終比醫生在病人面前哭容易。

很多時候,遇著一些傷感的病人故事,我都會假借覆機為名…走到暗角擦乾眼淚,才再繼續和病人討論病情。

眼淚和哭泣,永遠是要被收藏的。適當的「運用」和流露眼淚和哭泣,能夠改變病人面對疾病的氣氛以及醫患關係。醫生一生人,可能只可以公開使用一至兩次。

最經典的流淚,莫過於沙士時的高永文醫生,就物資處理的問題於大氣電波中抽泣,從此改變大眾對他的看法,不少坊眾稱讚其為抗疫賢醫,連鄭大班也對他放軟了手腳,今天他退下火線,在私人執業的天地繼續翱翔。

人非無情,無論是假意或真心,眼淚和哭泣始終是人心生理的反應。當大家一面倒批評楊永強的抗疫表現,當大眾對前特首董伯「媽聲」四起,有沒有想過,他們也有淚留的時候呢?


不怕告訴你們,這十年來,每逢聽這首歌,我都會淚流成行。

yes, i love this song too.

我不知道眼淚和哭泣是否應該永遠被收藏,只知道一般人總期望專業人士的眼淚是不應被看見的。記得初出道當社工的那一年,我伴一位案主的年老母親去認領他的遺體時,我就失儀地哭了起來。在場的警員知道我是社工,回了我一句:「社工都喊?」一個前兩天仍跟我談起將來計劃的年輕生命,此刻連氣息也沒了,我想不到任何不哭的理由,只是將我的眼淚跟我的職業連繫起來時就顯得我的不專業吧!
專業跟傷心有關嗎?

大頭妹的問題…恐怕要找JO才慬得回答了。

想找人哭,請隨時找我,二十四小時候命。

謝噢!但你不用24小時候命,大多數人睡著了就不哭!

發佈留言